close

 

Day 3 高知

Airbnb還有附早餐真是太貼心了, 而且全出自安岡先生之手,簡單的烤土司黑咖啡加上培根蛋,簡單但卻是這幾天最美味的一餐,滿滿的人情味啊!

  

跟安岡先生道別後就踏上今天的旅程

 有別於昨天因為住宿點找的不好,經歷了155K的趕路(本來是抓一天100K左右) ,今天就變成只有50K的休閒騎,還怕一不小心太早騎完沒事做,幸好今天抵達的是高知!應該有不少景點可以逛,高知最有名的是大概就是阪本龍馬出生地以及相關的遺跡,懷著探險的心情出發囉!

看起來很古早味的房子,門口掛著登陸有形文化財,不知道是不是有開放參觀,有種像是剝皮寮老街的感覺,可能也是個古蹟吧,門口拍張照片就沒進去了解了。

今天第一個驛站,想來不趕時間就下車休息逛逛了!😄

   

這應該是這邊的代表公仔吧,應該就吉祥物的概念

沿途路上都會看到這種給四國遍路旅者  的休憩所,坐一下乘涼休息真的滿貼心的,不曉得是不是也會當作夜間野宿的地方。

吃點東西補給一下,看地圖只剩下30公里左右,看起來中午前就可以輕鬆抵達,但是騎著騎著飄起雨來了,越靠近市區雨勢有轉大的感覺,只好加快腳不看能不能在雨下大前抵達高知市區,衝了一陣子後就在一個小坡頂準備下滑時.....................車子突然出現一聲怪響,心中暗暗覺得不妙,然後我發現變速器好像卡住了,無法變速的情況下,只好雨中邊騎邊找看看有沒有車行,因為這完全超出我自己能處理的等級了,終於讓我在路邊發現一家比較傳統的自行車行(有Panasonic招牌這間),不過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前去求救了.....

進到門內喊著思哩媽ㄙㄟ~~~出來的老闆是個年紀頗大的歐基桑

老闆看完我車子壞掉的變把後,他說這他沒有辦法處理,不過看到車子是捷安特的,就跟我說附近有一家捷安特的車行,可以到那邊去看看有沒有機會處理,變成單速車的的狀態下,看著google地圖找捷安特車行求救,直到這刻我終於看清楚變把怎麼了.....................我以為是掉了什麼卡榫而已,想說應該補個料件就好了

拆下來後發現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原來是撥把整根斷掉了.......................

這變把也跟了我快六年,征戰過國內許多山路、人生最嚴重的大摔車、沖繩、富士山,壞掉其實是有可能的,只是.........................怎麼偏偏選在日本這時候咧,這下真的頭大了

看來已經不是一般方法可以修復了,接下來跟車行技師討論了許多問題!!!

第一,他們沒有SRAM系統的變把可以換(調貨可能要幾天到幾週= =)

第二,我車子是舊的10速系統,車店內剛好沒有10速料件,很巧剛好只有9速&11速................QQ

第三,我跟他語言不通啊,不過人碰上問題真的還是會想出辦法解決,還好自己對車子變速系統有點基本概念,還可以討論更換的方案,就在紙筆+英日文混雜+估狗翻譯,我們終於討論出兩個方案,

如圖所見:

B方案最便宜,就是找支9速的變把裝上,但變速上會不順(我希望請他把後變鎖定原來的2-10檔位)

A方案就貴了,要換上105變把.....但是因為其他的東西是10速的,所以只能把相關的一起換成5800

因為旅程還有好幾天,不處理根本就無法繼續下去,最後忍痛選了A方案(神隊友們都直持無痛升級成11速系統口袋很痛好嘛)

討論完就是等技師幫我處理車子了,只能說真是冥冥中註定的,看似最輕鬆的一天卻是整段旅程最悲情的一天>"<

還好今天住宿是選在高知,要不然等車修好要再趕路就真的GG了,然後車行借了台滿不錯的代步車讓我去吃飯,所以修好前我就換上小黃繼續今天的行程啦!!!

來到高知站前的地標,中間是阪本龍馬的雕像

在車站旁的觀光資訊中心旁,有一棟稱為[幕末志士社中]的設施,好像是日劇龍馬傳保留下來的拍攝場景

可以參考官網介紹  https://www.attaka.or.jp/tabihiroba/bakumatsu-shishi.php

遊客模式開啟  XDDDD

上面是各地區特色介紹,都是用可愛的立體造型來表現各地方最有名的人事物

逛完肚子也餓了,打開谷哥查詢後發現車站附近有家好吃的「鍋燒拉麵 千秋」,馬上就走過去試試囉!!! 上菜之後就是這樣一份,豐盛的材料跟拉麵裝在土鍋裡,吃起來是全新的美味呢,難怪有很多篇介紹,吃完整個人身心都得到救贖了,車子壞掉的鳥心情也一掃而空啦。

高知車站前的地面電車

吃飽後四處繞繞,在高知城外圍繞了一圈但是找不到路上去,所以只能遠遠的拍張高知城過乾癮(山頭上小小那個,是日本現存12天守閣唷!!!

看看時間差不多也該回去看看車子的情況了,噹噹噹~~~~~~~~~車子復活了,變成全新的105變把(港覺帥帥的),真的是正日本原(人)裝XDDDD

高知捷安特

小C的救命恩人,陪我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討論很久(感覺好像是店長),又可以繼續旅程了。大概因為變把、鍊條、後變、飛輪一起換,所以感覺變得更好騎了,像是大保養過一樣!

折騰了一下午,終於到飯店安置好行李,就外出找晚餐了,谷哥介紹了高知當地高人氣的 弘人市場 -  ひろめ市場(好像也叫西梅洛市場)

裡面是個很像百貨美食街一樣,大家到攤位上買好東西再找位子中間公用廣場坐下吃,感覺身邊很多都是下班後來吃晚餐或宵夜+小酌的人,真有種體驗到當地生活的感覺。

神隊友下午就PO這給我看, 高知名物- 炙烤鰹魚(鰹のたたき) ,晚上我說什麼都要來一份試試,一開始不太知道怎麼買&哪間買,結果我是看到一個外國人端著這道,趕快上前問他哪邊買的!

照著他指的方向,讓我誤打誤撞來到最有名的明神丸,我搜尋的文章幾乎每篇都推薦這間,真是LUCKY!!!料理中的大火現場看起來更是精彩~這邊時常都是大排長龍的

還拿了關東煮和炒飯,吃個飽飽的再回飯店休息,讓這多災多難的一天有個開心的收尾


看著日美混血的新車?覺得這個人專屬限量特仕版也很妙🤣🤣左邊SRAM右邊SHIMANO  

明天即將探訪 -「 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四萬十川了~~~~

 

 

 

本日騎車路線  https://www.relive.cc/view/1192586016

 

arrow
arrow

    chrish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