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 尾道-今治-新居浜-觀音寺-丸龜-高松

因為接下來幾天天氣預報不太穩定,所以決定不多花一天時間再騎一趟島波海道,選擇了搭車回到今治直接回到環四國的路線上,跟昨天的HOSTEL合照一張,這次因為一個人而已,所以大部分都是先找飯店,好像是這趟中第一次住青年旅社!

 

車子也來一張

   

一早悠閒的騎到公車站,沿途稍微錄了一下尾道的街景,留念一下

 

 遠方可以看到另一個尾道的景點-千光寺,如果有機會來記得搭纜車上去走走喔  

來到巴士站,旁邊碰到另一位大叔,也在等著上車,看來就算沒有預約也是可以上車的(可能今天要上車的單車客只有我跟他兩個),但是既然規定上有,能預約就先預約吧(不過要懂日文吧= =",再次感謝青旅老闆娘)!!!!

可以參考這網址  http://onomichibus.jp/cycle-exp/

  

這台巴士有針對島波海道路線騎士的貼心服務喔,車上已經改裝好了,只需要拆前輪就可以上車,車子已經有防護裝置跟專用掛勾,可以安全地把愛車送到目的地,真的是超級超級貼心的服務啊,而且司機大哥的所以防護跟固定動作非常嚴謹,真的是處處可見日本人的職人精神

  

連輪子也有固定喔,

  

愛車固定好後,可以跟愛車一起搭著巴士回到今治真的是超級爽的啦,省掉再騎70公里的時間,這2,250圓相當值得啊

  

看著窗外,快速地穿過昨天騎過那一個又一個的島,很快地就回到了今治,下車之後跟同車的大叔聊了一下,原來他是香港來的車友,跟朋友昨天已經騎了一趟,但路線我聽不太懂,好像是另一邊的跳島路線,趁著今天還有時間,搭車過來今治騎島波海道路線回尾道跟朋友會合,看孩也是個愛騎車的同好啊!!!

 

回到尾道後,先沿著國道196轉國道13,會穿過西条市跟新居浜市,最後順著國道11就可以回到高松了,看起來相當簡單,這趟四國之旅看來可以順利完成了!!!

路上碰到一個揹著背包,看起來應該也是再單車旅行的年輕人,剛好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在超商休息時候上前攀談了一下,他是名字是YUSKE(漢字好像是悠輔),我只能用簡單日文跟估狗翻譯和他閒聊,聊天後發現大家今天方向差不多就決定一起騎了,差別是我要回到高松,他今天住宿是在丸龜,這麼多天終於有個夥伴還是懂日文的真不錯

  

沿途的景色,但今天天氣又有點好過頭,好熱

熱到一休息兩個人把車子放在路邊就躲到陰影下休息和頭販賣機的飲料來喝

 

和YUSKE的合照,重點是他才23歲啊.....年輕真好。他的行程是要一路騎到名古屋(應該是搭船到和歌山,一路經過大阪再到名古屋),聽得我好羨慕啊,算算剩下的時間....看來是不可能跟了

   

看著他背著大包包騎車,就想起我剛騎車那年沒成功的環島,也是背了個八公斤的包包在身上,騎了100公里後發現我的腰都歪了.....所以後來去富士山跟這次四國都是用捷安特的大座墊包(朋友笑稱--重拖包XD),但至少身上不用背東西就是爽啦....

   

他說在四國沿途要找好吃的烏冬(烏龍麵),路邊我們停下來當然就是吃烏冬囉.....沒想到這一吃,我一整個愛上了烏龍麵

有人幫忙點餐真的很方便,不用對著菜單指指點點....然後又拿了幾個小菜還有炸花枝

 

關東煮的蘿蔔跟一小肉串,好好吃

   

看起來簡單的冷烏龍麵,光是原味麵條就Q彈順口很好吃了,加上炸天婦羅的麵麩、蔥花、柴魚片再淋上檸檬汁......瞬間美味暴增好幾倍啊

   

吃完之後我們又一起騎了一段,這時候離開愛媛縣回到香川縣了.....也就是快回到旅程開始的地方了

YUSKE身上還帶了單眼相機,所以看海邊景色不錯我們就停下拍照了

看到告示牌代表我來到丸龜市,這邊休息一下之後,就和YUSKE分道揚鑣了,兩個語言不通年齡又差了一輪的人,因為單車而相處了大半天,真是很奇妙的緣分,旅行上遇到的人事物真的都是驚喜,都是回憶!

   

遠遠看到丸龜城,既然時間還很充足,當然要看一下了

丸龜城外的護城河

   

丸龜城跡

門口跟在山頂上的天守

  

遊客留影區

  

可愛的喵喵

  

因為時間太晚已經沒有開放,所以只好在山腳下拍照留念

  

離開丸龜城,天塊黑了在橋上跟黃昏來一張合照,旅程剩下最後一段30K,應該在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回到高松市完成我的四國之旅了......還真有點捨不得,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碰上比整段旅程最可怕的事情,果然一放鬆就容易出事情。

    

因為最後這段的路徑沒放在離線地圖中,忘了要走國道11號比較簡單.....沒注意的情況下估狗帶我去走山路......越騎覺得越不對勁,剩下15K怎麼前面是山......我正想說不對要掉頭,然後我的手機跟行動電源都........沒電了!當下真的是慌了,這附近連人影都沒幾個....備用手機因為沒先設定就算換sim卡也沒辦法上網.....天色開始變黑讓我又更緊張,因為剛剛穿過很多田跟小路,所以我完全沒辦法回想起來原來的路(看起來都差不多)......最後,發現借來的備用iphone就算沒有網路,還是可以看到大條的國道,就看著國道11號的方向慢慢騎出去,總算接回主線..................原來一個半小時內可以騎完的路線,吃大餐慶祝,最後我花了兩個半小時才狼狽地回到高松市區的SUKIA休息+充電+連wifi跟隊友們回報.........完全沒有慶祝的FU了,超商買點喝的就回住宿的房子休息了

(上面是辜狗帶我走的,灰色本來預定的路,大概是紅圈圈的地方迷路的),雖然虛驚一場,但在國外又鄉下郊區沒電沒網路真的嚇歪我了!!!

最後回到高松市區已經快八點,一點慶祝的心情都沒了,找SUKIYA吃碗牛丼慢慢平復剛剛迷路的心情;當初跟Jaku哥完成富士山行程可是吃燒肉大餐慶祝說,落差有點大!!!

不管啦~~~總算完成四國環島一周的任務了,回飯店慢慢思考,隔天的時間要去哪邊走走。

 

本日路線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